本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钟彩虹应邀来我院开展猕猴桃产业技术指导

发布日期:2023-05-22 10:20

5月18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猕猴桃种质资源鉴定与新种质创制岗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钟彩虹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开展猕猴桃产业技术指导,并作题为《中国猕猴桃产业发展及种质资源开发利用》的学术报告,程文亮副院长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高级工程师陈美艳、省农业厅水果首席专家孙钧、院科技人员、各县(市、区)猕猴桃种植企业(户)和主管部门技术人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钟彩虹介绍了猕猴桃特性和营养价值、我国猕猴桃产业发展现状及在国际上的地位,并从种质资源、生态环境、标准化生产技术、惠农政策等方面分析了我国猕猴桃产业发展优势,围绕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向广大种植户提出切实可行的发展建议。此外,钟彩虹一一解答到场农户在种植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有效帮助种植户掌握猕猴桃种植管理技术要领。

5月18日下午,3位专家走进碧湖镇岩头村猕猴桃基地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专家们针对基地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讲解,进一步增强了种植户生产信心。

文章来源: 竹类与特色经济林果研究所

作者: 胡曼菲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