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3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3-04-06 16:48

目录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二、2023年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3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3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3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四、2023年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部门预算表

(一)2023年市本级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3年市本级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3年市本级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3年市本级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3年市本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3年市本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3年市本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3年市本级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3年市本级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3年市本级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3年市本级部门预算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承担全市农林业战略性、前瞻性和应用性项目研发和成果转化工作,组织全市农林业科技协同创新,支撑服务农林业发展的科技需求。

2.开展全市粮油、食用菌、茶叶、水干果、蔬菜、中药材、畜牧、笋竹、木本油料等品种引进、良种选育、生态高效种养技术,设施农业及农林产品贮藏、保鲜、加工等领域的研发工作。

3.开展森林生态环境功能与修复、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种苗花卉、森林培育、生态公益林和森林景观建设等领域的研发工作。

4. 开展农林业标准化、农林业循环经济和产业化发展的研究。

5.开展农林业科技创新与成果熟化,建立科技示范基地,开展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工作。

6.建设维护丽水农科教旅一体化(松阳)基地等院属科研基地和科技创新平台。

7.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预算只包括院本级预算,无下属部门预算。

 二、2023年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3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结余;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农林水支出。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3年收支总预算7383.21万元。

(二)关于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3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3年收入预算7383.21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605.37万元,增长8.9%,主要是丽水农科教旅一体化(松阳)基地省农业双强和浙南早茶项目经费预算的增加。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07.32万元(上年结转404.99万元),占52.9%;其他收入3475.89万元,占47.1%。

(三)关于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3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3年支出预算7383.21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2054.05万元,增长38.5%,主要是丽水农科教旅一体化(松阳)基地省农业双强和浙南早茶项目支出预算的增加。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科学技术支出6636.9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3.1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2.81万元、农林水支出270.31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2961.93万元,占40.1%;日常公用支出320.40万元,占4.3%;项目支出4100.88万元,占55.6%。

结转下年0.00万元。

(四)关于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907.3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3907.32万元;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3176.0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3.1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2.81万元、农林水支出255.28万元。

(五)关于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907.32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318.55万元,下降7.5%,主要是省现代农业发展专项经费拨款的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科学技术(类)支出3176.08万元,占8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63.16万元,占6.7%;卫生健康(类)支出212.81万元,占5.5%;农林水(类)支出255.28万元,占6.5%。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2806.37万元,主要用于机构运行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社会公益研究(项)125.53万元,主要用于科研仪器设备购置及科研基地物业管理等公益性研究支出。

(3)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其他应用研究支出(项)87.01万元,主要用于科技创新其他应用研究项目的支出。

(4)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152.41万元,主要用于省科技发展专项和农林技术推广研究项目的支出。

(5)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4.75万元,主要用于市人才发展专项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66.5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83.2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13.4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由单位缴纳的其他社会保险费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12.8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10)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236.70万元, 主要用于中央农业生产发展项目及乡村振兴专项的支出。

(11)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18.58万元,主要用于中央、省林业发展专项的支出。

(六)关于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282.3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961.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

公用经费320.4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七)关于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1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2.35万元,下降 62.99%,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3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0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2023年因公出国(境)预算由财政统留管理,未编列到年初部门预算中。根据市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经批准同意因公出国(境)的,所需指标由财政按实追加部门年度“三公”经费预算额度。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23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4.16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主要用于接待农林科学技术交流、专家来院指导工作等公务接待性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8.9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71.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比上年预算数下降2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没安排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8.97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0.8%,主要原因是执行中央、省、市厉行节约有关规定,节约公务用车运行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08万元。

2.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共有车辆3辆,其中,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农林技术研究业务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3.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3年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24.99万元,一级项目2个。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科学技术支出:指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指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7.城乡社区支出:指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反映应用研究机构的基本支出。

12.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社会公益研究(项):反映从事卫生、劳动保护、计划生育、环境科学、农业等社会公益专项科研方面的支出。

13.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其他应用研究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应用研究方面的支出。

14.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技术研究与开发方面的支出。

15.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反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中除以上各项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20.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农业农村方面的支出。

21.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林业和草原方面的支出。

 丽水市农林科院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文章来源: 丽水市农林科院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