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作物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菜用蚕豆新品种选育示范现场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4-20 15:49

2.jpg

4月18日,我院举办菜用蚕豆新品种选育技术示范现场会,浙江省农科院蔬菜所所长、省蔬菜育种协作组组长李国景,国家食用豆体系首席办主任、江苏省农科院经作所豆类创新团队研究员袁星星,国家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南通试验站站长、江苏沿江地区农科所党委委员、经济作物研究室主任、研究员王学军,浙江省农技推广中心蔬菜科科长、推广研究员胡美华,育种专项豆类课题主持人刘娜研究员,浙江省勿忘农种业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省蔬菜育种协作组豆类课题组成员、丽水市科技局农社处负责人、丽水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农业部门业务负责人、种植户等人参会。我院何卫中副院长出席此次活动。

上午,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丽水市农林科院松阳基地蚕豆新品种示范、不同有机肥、固氮菌肥应用试验基地和莲都区碧湖品种展示示范、蚕豆春化促早栽培、固氮菌肥应用试验示范现场,项目主持人刘庭付介绍育成菜用蚕豆新品种‘丽蚕7号’品种基本情况。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之后认为项目组在菜用蚕豆新品种选育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

下午,与会人员在丽水市农林科院召开了菜用蚕豆主旨报告交流会,国家食用豆产业体系首席办主任袁星星研究员做主旨报告《国内蚕豆研究现状及展望》,围绕国内蚕豆产业发展现状、最新研究进展及展望三方面进行全面总结。国家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南通试验站站长王学军研究员做《鲜食蚕豆产业发展研究》主题报告,围绕鲜食蚕豆起源、发展历程、现状分析、产业发展思考等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浙江省农技推广中心蔬菜科科长胡美华研究员作主题报告《浙江省豆类蔬菜产业现状与展望》,分析了豆类蔬菜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发展趋势与对策措施。丽水市农林科院农作物所刘庭付所长向参会人员报告了丽水市十二五菜用蚕豆新品种选育以来所做的工作及成效。

最后,浙江省蔬菜育种协作组组长李国景研究员做了会议总结,充分肯定项目组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也对豆类(菜用蚕豆)课题新品种选育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项目组围绕产业需求确定育种目标、创制突破性新品种,并开展表型精准鉴定技术研究及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

1.jpg

文章来源: 农作物所

作者: 钟洋敏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