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作物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农作物所扎实推进菜用蚕豆新品种选育及推广

发布日期:2023-03-06 15:47

1.jpg

3月4日-5日,院农作物所菜用蚕豆育种项目组、勿忘农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种植大户赴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白塘镇洋尾村,考察我院育成的新品种‘丽蚕3号’及新品系在当地的种植示范情况。

项目组曾于2022年10月专程前往福建省莆田市落实试验示范基地及播种工作,建立菜用蚕豆‘丽蚕3号’新品种示范基地30亩,同时展示表现突出的4个新育成品系。此次,项目组一行仔细观摩了我院自主选育的菜用蚕豆新品种‘丽蚕3号’及4个菜用蚕豆新品系。

‘丽蚕3号’为2020年通过农业部登记的新品种,在福建莆田市已连续两年试种示范,因其植株生长势强、单株荚数多、结荚性强、产量稳定等优异表现而备受青睐。此次展示的新品系(暂定名‘丽蚕7号’)在当地早熟性及高产性状表现突出,受到种业公司及种植大户的称赞,期望项目组加快登记及种子繁育工作。

2.jpg

文章来源: 农作物所

作者: 钟洋敏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