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院第五、六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15:38

1.jpg

为深入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精神,3月29日,市农林科院第五、第六党支部赴云和联合开展基层调研及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专业所党外科技人员一同参加。

此次调研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深入调查研究,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服务三农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活动主要围绕农村经济发展现状与需求开展,调查走访了浙江省林业保障性苗圃云和重河湾基地,深入了解我市珍贵树种发展需求、种苗保障情况及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建议。重河湾是集良种苗木培育、珍贵彩色树种苗木培育、科研及新技术创新推广于一体的试验示范基地,基地现有总面积2000亩,建有长林系列油茶品种、枫香良种等采穗圃和试验示范林500亩,苗圃1500亩,下设三个分场,本次调研主要集中在沙溪苗圃和大蛇塆良种示范基地。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立新在调研时强调,一是要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探索让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让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绿色发展路径;二是要加强院地合作,进一步加强新品种选育和林木良种推广,积极探索和培育适宜我市发展的特色树种苗木;三是要充分发挥林业科技人员的技术力量,解决实际难题,为我市种苗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下午,全体党员迎风冒雨踏上梅湾的红军古道,切实回望这段峥嵘岁月。忆苦思甜,再现了厚重而严肃的历史场景,感受革命先辈拋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领悟求是挺进的浙西南革命精神。梅湾丰富的革命历史,蕴藏着共产党人坚守信念,坚定信心,对党忠诚,不怕牺牲,一心为民,无私奉献,勇于担当,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等宝贵精神,是后人汲取精神营养的宝库。

此次活动还在浮云街道溪口村座谈交流村集体经济发展,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市两会精神和警示教育等。

文章来源: 第五党支部

作者: 杨先裕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