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作物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院农作物所科研人员赴云南开展蚕豆种质资源收集与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27 10:43

1.jpg

为丰富蚕豆种质资源、有序开展新品种区域试验,3月21日至25日,院农作物所菜用蚕豆育种项目组成员赴云南省玉溪市、大理市开展蚕豆资源考察收集及新品种区域试验对接工作。

3月22日至23日,科研人员前往玉溪市通海县杨广镇、江川区李忠村,与蚕豆种植户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地蚕豆种植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交流结束后,前往通海县农业农村局,与农业产业办杨飞运主任洽谈蚕豆新品种区域试验合作事宜,双方在达成合作意愿的前提下,对区试地点、栽培要点、数据统计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对接。

在完成玉溪市蚕豆资源考察收集后,科研人员于24日赴大理市银桥镇五里桥村现场查看我院新育成品系(暂定名‘丽蚕5号’)的田间表现。该品系综合性状优良、丰产优质,与地方品种‘小白皮’相比具有单荚粒数多、植株生长势强等优势,受到了种植户的认可。

本次考察共收集到10余份蚕豆种质资源,提高了我院蚕豆种质资源的遗传多样性,为资源多元化利用提供了材料基础,对蚕豆新品种选育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来源: 农作物所

作者: 钟洋敏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