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动物保护与特色养殖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院动科团队开展肉牛产业发展现状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2 15:25

1.jpg

近日,我院动科团队会同浙江省农科院蒋永清研究员、丽水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化发展处罗叶平处长赴青田县季宅乡和莲都区峰源乡等地,就肉牛产业的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瑞乐牧场的基础设施建设、牧草种植基地、牧草机械化收割设备等,并就肉牛的饲养管理、选种选育、饲料来源、疾病防控等方面与牧场的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蒋永清研究员指出,肉牛产业是当地重点发展产业,要想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做好肉牛产业发展,必须从饲养管理、饲料成本、饲料科学配比等方面加强。其中,对于饲料科学配比这一环节,蒋永清研究员指出要根据不同生长阶段的肉牛,选择合适的饲料类型和比例,以提高饲料利用率和养殖效益。此外,蒋永清研究员还强调了病害防控的重要性,提出养殖场要加强对疾病的监测和防治,确保肉牛健康成长。

本次调研为我市肉牛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意见,助力我市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野生动物保护与特色养殖所

作者: 徐小恒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