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第四党支部集中开展中医药大健康产业调研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2 16:04

1.jpg

为有效服务支撑我市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新发展,新春伊始,市农林科院第四党支部赴乡镇和企业集中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2月17日,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文亮的带领下,第四支部党员前往松阳县玉岩镇开展集中调研。在会议室,与玉岩镇党政干部以及中药材种植大户就玉岩中药材产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玉岩镇领导介绍了玉岩镇的农业主导产业发展情况和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具体需求。支部党员们宣讲了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最新政策,就玉岩镇中药材产业发展的优势、重点方向、品种选择等方面发表观点,并就持续支持玉岩镇中药材发展的新年谋划做了探讨。会后,全体党员驱车前往善待家庭农场中药材种植基地,就主导中药材种植品种的地块选择、土壤状况、水源情况和种植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

2月22日,第四党支部前往龙泉市调研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集中考察了灵芝和华重楼重点企业。在浙江渊健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调研组和企业方就如何促进龙泉灵芝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座谈,认为龙泉灵芝需在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精深加工产品的深度开发与优势品牌的创新打造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推动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在莘野家庭农场,调研组实地调研华重楼种苗繁育技术与市场情况,针对种植户提出的种植过程中种子发芽缓慢、种子发育率不稳定、种植年限长等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确定后续将持续开展种苗繁育、生态种植等方面的科研攻关,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此次调研服务活动主题鲜明,有效发挥支部中药材专业优势,通过集中调研掌握了多方信息,对进一步明晰科研创新重点谋划、产业发展疑难攻关、成果转化应用推广等起到很好作用,对加强产学研合作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也提供了新的思路。

文章来源: 第四党支部

作者: 周君美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