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动物保护与特色养殖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我市首个智慧蜂场在青田启动实施

发布日期:2023-03-17 16:32

1.png

3月15日,我院蜜蜂研究科技人员陈琳陪同青田县畜牧发展中心陈胜民、陈庆巧两位领导前往青田县季宅乡圣鸽蜂场指导第一批智慧蜂箱的安装和使用,此举标志着我市首个智慧蜂场建设正式启动。

智慧蜂场是利用物联网、北斗定位、移动网络通信等信息感知技术,并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及云计算等信息处理技术,打造集“蜜蜂健康状态实时监测、蜂产品生产全过程可视化溯源、养蜂文化互动体验”为一体的智慧养蜂产供销云平台。

作为智慧蜂场的重要“硬件”——智慧蜂箱,就是通过物联网传输的方式,将实时采集的蜂箱内部数据传输至大蜂慧平台,对数据进行计算处理后,通过手机即可实现对蜂箱进行监控、预防、预警等先进的养蜂操作,可以减少养蜂及管理成本,让养蜂更简单。

文章来源: 野生动物保护与特色养殖所

作者: 陈琳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