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院第五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1 09:38

1.jpg

2月27日,院第五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院机关党委书记、副院长王立新为全体党员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和宣讲。一是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领会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任务等九个方面内容;三是深刻阐述“六个必须坚持”和“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做好农林科院各项工作,勇担当、善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会上,支部书记李伟荣对《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行详细讲解,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命题,深刻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使命、根本保证、光明前景、世界意义和方法路径。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1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易炼红书记在丽调研指示精神 胡海峰主持并讲话》、学习《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决定>重要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和警示教育等内容。

文章来源: 第五党支部

作者: 杨先裕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