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院动科团队赴缙云调研茭白叶资源饲料化利用问题及现状

发布日期:2023-02-08 16:37

1.jpg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我市茭白叶资源饲料化利用相关问题,我院动科团队于2月3日赴缙云县开展茭白叶资源饲料化利用调研工作。

团队首先赴缙云县农业农村局,向畜牧兽医发展中心詹伟慧主任了解缙云县茭白叶资源化利用存在的问题及现状。詹伟慧主任表示,目前茭白叶资源化利用情况不是很理想,主要原因为,一是茭白叶收割机械化程度低,收割方式还是以人工为主,人力成本高,农民收集意愿较低;二是法律法规不够完善,没有相关的法律法规约束生产者,严格实行“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

随后,我院动科团队与缙云县畜牧兽医发展中心一行,赴缙云县东渡镇高苍牧业有限公司,考察羊舍、饲料加工车间等,并对选种育种、饲料选择进行指导。随后就茭白叶饲料化利用问题进行交流。周天星所长表示,茭白叶具有较高蛋白质含量,有较高的饲料营养价值,可以作为草食动物规模化养殖主要饲料来源,既极大程度节约饲料成本,助推牛羊产业的发展,又可以就地消纳农业生产副产物,解决环境污染问题。

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我市茭白叶资源饲料化利用必要性及存在的“痛点”问题,为做好茭白叶资源饲料化利用工作提供重要参考意义。

文章来源: 野生动物保护与特色养殖所

作者: 徐小恒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