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产品加工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院加工所团队赴庆元调研食用菌加工利用现状

发布日期:2023-02-27 08:50

1.jpg

2月22日,我院农林产品加工研究所团队赴庆元开展食用菌加工利用情况调研工作。

团队在庆元香菇市场向商户及加工企业了解目前庆元香菇市场行情、销售情况以及加工现状,重点了解菇柄及菇脚的销售加工情况。随后,团队成员至庆元县精创食用菌有限公司进一步了解庆元县香菇生产现状,就食用菌干燥设备及技术、香菇精深加工和菇脚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交流,并赴庆元县高川源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与我院联建的食用菌基地考察食用菌干燥设备及工艺。

食用菌营养丰富,是理想的蛋白质及多糖来源,精深加工可有效提升食用菌资源利用率,增加产品附加值,助推庆元食用菌全产业链发展。考察后,团队成员表示,此次调研获益匪浅,为团队了解庆元食用菌资源利用现状、研究食用菌低附加值产品利用提供参考,为开展食用菌资源利用工作奠定基础。

文章来源: 农林产品加工所

作者: 王晔洋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