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2-09-02 10:38

目 录

一、概况....................................................... (1)

(一)部门职责.............................................. ..(1)

(二)机构设置.................................................(1)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2)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8)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9)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12)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12)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12)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2)

四、名词解释............................................... ....(17)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承担全市农林业战略性、前瞻性和应用性项目研发和成果转化工作,组织全市农林业科技协同创新,支撑服务农林业发展的科技需求。

2.开展全市粮油、食用菌、茶叶、水干果、蔬菜、中药材、畜牧、笋竹、木本油料等品种引进、良种选育、生态高效种养技术、设施农业及农林产品贮藏、保鲜、加工等领域的研发工作。

3.开展森林生态环境功能与修复、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种苗花卉、森林培育、生态公益林和森林景观建设等领域的研发工作。

4.开展农林业标准化、农林业循环经济和产业化发展的研究。

5.开展农林业科技创新与成果熟化,建立科技示范基地,开展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工作。

6.建设维护丽水农科教旅一体化(松阳)基地等院属科研基地和科技创新平台。

7.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部门决算只包括本级部门决算。

纳入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无。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5,557.5万元,支出总计5,557.5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减少745.07万元,下降11.82%。主要原因是:年初结转和结余的科研项目专项经费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186.99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3,867.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582.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285.37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92.3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235.57万元,占收入合计5.62%;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84万元,占收入合计2.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051.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88.48万元,占63.12%;项目支出1,862.92万元,占36.8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553.44万元,支出总计4,553.44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减少475.73万元,下降9.46%。主要原因是年初结转和结余的科研项目专项经费减少;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3853.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16%,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继续开展上年未完成的科研业务活动,从上年结转和结余科研项目专项经费中列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68.0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4.49%。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74.18万元,增长15.54%。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和新增省转移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资金等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68.0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6万元,占0.01%;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3,300.74万元,占77.3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77.77万元,占8.85%;卫生健康(类)支出181.62万元,占4.26%;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407.34万元,占9.54%;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503.59万元,支出决算为4,268.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82%,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继续开展上年未完成的科研业务活动,从上年结转和结余科研项目专项经费中列支。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丽水市市场监管局拨入的专利补助费存在不确定性,年初未纳入预算。

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638.1万元,支出决算为262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6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人员减少而减少支出。

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社会公益研究(项)。年初预算为128.3万元,支出决算为223.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3.9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和结余的公益研究类项目经费,在2021年度继续开展上年未完成的科研业务活动而发生相关支出。

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其他应用研究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9.2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和结余的科技创新类项目经费,在2021年度继续开展上年未完成的科研业务活动而发生相关支出。

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9.9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拨入科技创新专项上级配套项目经费未纳入年初预算。

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78元,支出决算为216.8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和结余的省科技发展专项经费,在2021年度继续开展上年未完成的科研业务活动而发生相关支出。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技术创新服务体系(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拨入科技创新专项科学技术奖配套项目经费未纳入年初预算。

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8.0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和结余的人才发展专项类项目,在2021年度继续开展上年未完成的科研业务活动而发生相关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36.32万元,支出决算为136.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1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内暂存离退休经费在2021年度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42.44万元,支出决算为142.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确定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1.22万元,支出决算为71.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确定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7.59万元,支出决算为27.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确定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81.62万元,支出决算为181.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确定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3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和结余的中央农业技术推广与服务补助专项资金,在2021年度继续开展上年未完成的科研业务活动而发生相关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4.5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和结余的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和省级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资金,在2021年度继续开展上年未完成的科研业务活动而发生相关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7.6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和结余的中央林业改革发展资金和省级林业专项资金,在2021年度继续开展上年未完成的科研业务活动而发生相关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和结余的省补助第二批面上水利建设和水利管理专项资金,在2021年度继续开展上年未完成的科研业务活动而发生相关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6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和结余的省农林渔业经营与管理体系建设资金和乡村振兴专项资金,在2021年度继续开展上年未完成的科研业务活动而发生相关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88.4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859.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等。

公用经费328.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维修(护)费、差旅费、劳务费、培训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委托业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5.3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65%。与2020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56.42万元,增长885.73%。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丽水农科教旅一体化基地(松阳)基建建设项目资金支出的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5.3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285.37万元,占10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50万元,支出决算为285.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53%,主要原因是丽水农科教旅一体化基地(松阳)基建建设项目工程尾款列入年度预算,2021年度尾款支付相关手续不齐全。根据规定,待手续齐全后于2022年度支付。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50万元,支出决算为285.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5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丽水农科教旅一体化基地(松阳)基建建设项目工程尾款列入年度预算,2021年度尾款支付相关手续不齐全。根据规定,待手续齐全后于2022年度支付。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5.48万元,支出决算为12.86万元,完成预算的83.07%,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完善内部控制制度,从紧从严把关“三公”经费支出,严格落实省、市厉行节约有关规定精神。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单位没有发生公务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9.32万元,占72.46%,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3.23万元,增长53.04%,主要原因是原林科院转入的1辆公车运行维护费的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54万元,占27.54%,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1.4万元,增长65.42%,主要原因是2021年为进一步深化技术交流、提升科研业务水平,公务性接待有所提高。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单位没有发生公务出国(境)。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1.32万元,支出决算为9.32万元,完成预算的82.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有关规定,节约单位业务用车的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单位无购置公务用车。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1.32万元,支出决算为9.32万元,完成预算的82.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有关规定,节约单位业务用车的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单位业务用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21年度,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4.16万元,支出决算为3.54万元,完成预算的85.1%。国内公务接待49批次,累计355人次。主要用于接待和院有业务往来单位技术交流、考察、联系工作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厉行节约有关规定,节约招待规格,节约招待费用。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5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和院有业务往来单位技术交流、考察、联系工作等支出。接待49批次,累计355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2021年度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原因是本单位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68.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9.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9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3.3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68.6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68.68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10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10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共有车辆3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科研业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4个,二级项目86个,共涉及资金2698.9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249.9%。组织对2021年度丽水农科教旅一体化基地(松阳)基建建设项目1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285.37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组织对“2021年省科技发展专项—野生资源驯化与开发利用-浙西南野生蔬菜驯化与开发利用”、“农业科技创新推广-产业技术项目-山地菜豆新品种中试及配套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等87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79.5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85.37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2018年省级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掌叶覆盆子产业培育关键技术研究)浙财科教2017-28号”、“药用百合种质资源收集、评价、繁育与综合利用(科技开发与应用专项)”等项目由科技处、院直属机关纪委联合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均已按进度完成项目合同规定的技术经济指标。

组织对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268.0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85.37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院整体支出评价优秀,一是科研水平持续提升;二是科技服务成效明显。

本年无下属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2021年省科技发展专项—野生资源驯化与开发利用-浙西南野生蔬菜驯化与开发利用农业科技创新推广-产业技术项目-山地菜豆新品种中试及配套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1年省科技发展专项—野生资源驯化与开发利用-浙西南野生蔬菜驯化与开发利用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起止时间为:2019.01-2022.12,项目总额为220万元。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9分,自评结论为“良好”。项目预算数为220万元,执行数为172万元,完成预算的78.2%。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基本完成浙西南野菜种质资源调查,建立种质资源数据库系统1个,完成30种野菜评价;二是在院松阳基地建立种质资源圃和母本园1个,面积5亩,收集与保存种质资源48种, 筛选出适宜驯化栽培及开发利用野菜11种及配套技术;三是完成了10种野菜(对3类硝酸盐、有毒生物碱、皂苷或萜类或重金属等)有毒物质的测定;四是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7篇,其中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 3篇,野生蔬菜1本在编著中,12月初出版。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受疫情影响,项目整体进度延迟,2022年受连续高温影响部分试验结果,导致部分论文发表滞后延期。下一步改进措施:将加快项目资金的使用,项目资料的总结整理,开展项目验收审计工作。

农业科技创新推广-产业技术项目-山地菜豆新品种中试及配套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起止时间为2021.06-2023.06,项目总额为20万元。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3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开展了7个菜豆新优品种对比试验,从中筛选出适栽品种3个;二是菜豆病虫害绿色防控、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轮作模式茬口搭配等关键技术研究;三是制定菜豆生产技术规程与模式图1套。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部分田块土传病害引起的连作障碍严重,雨水较多时,菜豆苗期根腐病严重;二是菜豆种植人工需求较大。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对土壤进行调理,加强根腐病防治;二是菜豆种植田块增加灌水和施肥设施,减少人工成本,同时提高肥水利用率。

一般项目绩效评价自评表

序号

实施单位

项目名称

预算执行情况

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评价结论

备注

预算金额

实际支出金额

执行率

     预期绩效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1

丽水市农林科院

2021年省科技发展专项—野生资源驯化与开发利用-浙西南野生蔬菜驯化与开发利用项目

220

172

78.2%

项目期限2019.01-2022.12

1.约束性指标

1.1 调查浙西南山区目前野生蔬菜结构、分布、种质资源数量,形成地方种质资源数据库。

1.2 建立种质资源圃和母本园 1-2 个,面积 5 亩,收集与保存种质资源 30 种以上。

1.3 完成 30 种以上野生蔬菜田间生物学、经济性状、种植环境等 10 个以上性状指标评价。

1.4 筛选出适宜驯化栽培及开发利用野生蔬菜品种 10 种。

1.5 通过 10 种野生蔬菜不同栽培方式、营养成分等差异分析,研究驯化及仿野生栽培关键技术,并提出相关配套技术规程。

1.6 通过对 3 类(硝酸盐、有毒生物碱,皂苷或萜类或重金属等)有毒物质的测定,确定可直接安全食用或通过简单加工可安全食用的野菜 10 种。

1.7 建立野生蔬菜人工繁育基地 2 个,开展 5-10 种野生蔬菜种子繁殖和无性繁殖的人工繁育技术研究,提出相关配套繁育技术规程。

1.8 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 3-5 篇,出版野生蔬菜编著 1 本。

2.预期性指标

2.1 项目扶持从事野菜开发利用的企业2家,建立示范基地 2-3 个,面积 50 亩以上。

2.2 项目通过核心基地示范,技术培训等内容实施,累计增效 500 万元以上。

 

1.约束性指标

1.1 基本完成调查浙西南山区目前野生蔬菜结构、分布、种质资源数量,建立了地方野菜种质资源数据库系统1个。

1.2 在院松阳基地建立种质资源圃和母本园1个,面积5亩,收集与保存种质资源48种。

1.3 完成30种野菜田间生物学、经济性状、种植环境评价。

1.4 筛选出适宜驯化栽培及开发利用野生蔬菜品种11种(蘘荷、豆腐柴、木槿、野百合、荠菜、三脉紫菀、庐山风毛菊、天胡荽、黄花菜、鸭儿芹、锦鸡儿)。

1.5 初步总结出蘘荷、豆腐柴、木槿、野百合、荠菜、三脉紫菀、庐山风毛菊、天胡荽、黄花菜、鸭儿芹、锦鸡儿等11种野菜相关配套技术。

1.6 完成了10种野菜(对3类硝酸盐、有毒生物碱、皂苷或萜类或重金属等)有毒物质的测定,确定可直接安全食用或通过简单加工可安全食用的野菜。

1.7 在松阳基地、青田、缙云建立野生蔬菜人工繁育基地2个,开展10种野生蔬菜种子繁殖和无性扦插、分苗繁殖的人工繁育技术研究,提出相关配套繁育技术规程。

1.8 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7篇,其中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 3篇,野生蔬菜编著1本在编著中。

2.预期性指标

2.1 项目扶持从事野菜开发利用的企业3家,建立示范基地2-3个,面积110亩。

2.2 项目通过核心基地示范,技术培训等内容实施,累计增效600多万元。

良好


2

丽水市农林科院

农业科技创新推广-产业技术项目-山地菜豆新品种中试及配套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

5

5

100%

项目期限2021.06-2023.06

1.开展‘丽芸’、‘浙芸’等系列菜豆新优品种对比,筛选出适合山地栽培的菜豆新优品种2~3个。

2.中试熟化菜豆连作障碍缓解与病虫害绿色防控、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轮作模式茬口搭配等关键技术1套。

3.制定技术规程与模式图1套;组织现场观摩或培训100人次。

4.建立核心示范基地1个,示范面积20亩以上。

1.开展了7个菜豆新优品种对比试验,从中筛选出适栽品种3个。

2.菜豆病虫害绿色防控、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轮作模式茬口搭配等关键技术研究。

3.制定菜豆生产技术规程与模式图1套。

优秀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附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组织开展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268.0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85.37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院整体支出评价优秀。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项):反映用于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8.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反映应用研究机构的基本支出。

19.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社会公益研究(项):反映从事卫生、劳动保护、计划生育、环境科学、农业等社会公益专项科研方面的支出。

20.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其他应用研究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应用研究方面的支出。

21.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项):反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应用、推广和引导性支出,以及基本建设支出中用于支持企业科技自主创新的支出。

22.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技术研究与开发方面的支出。

23.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技术创新服务体系(项):反映国家为公益性行业、企业等提供信息、技术、中介等全方位服务和支持,建立健全技术服务体系等方面的支出。

24.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反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中除以上各项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2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30.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反映用于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农业新品种、新机具、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及服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技术试验示范支出。

    3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农业农村方面的支出。

32.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林业和草原方面的支出。

3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34.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反映除化解债务支出以外其他用于农林水方面的支出。

35.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完善国有土地使用功能的配套设施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丽水市农林科院2021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丽水市农林科院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docx

文章来源: 市农林科院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