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我院主持完成的省级地方标准《中华蜜蜂饲养技术规范》发布并实施

发布日期:2022-09-01 16:06

由我院主持起草完成的丽水市中蜂产业第一个省级地方标准《中华蜜蜂饲养技术规范》于2022年6月2日发布,2022年7月2日开始实施。

中蜂养殖业是现代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农业生态平衡不可或缺的环节,它不与种植业争土地,也不与养殖业争饲料,被誉为“空中农业”和“农业之翼”,不但能生产出珍贵的蜂产品,而且利用蜜蜂授粉还可以大幅度提高农作物、果蔬产量和品质,更有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等多方面的重要作用,具有无污染、投资小、见效快、效益高的特点。我市植被丰富、生态优良,养蜂历史悠久,在《浙江通志》(嘉靖四十年)中就有丽水处州蜜的记载,2016年我市成为全国首个获“中国蜜蜂之乡”称号的地级市,目前中蜂养殖量位居全省首位。

2016年以来,我院蜜蜂研究团队围绕蜜蜂产业振兴计划,先后承担省市项目个,研究并示范推广了中蜂活框养殖技术、中蜂圆桶养殖技术、中蜂蜂蜜生产技术、蜜源植物挖掘种植等,培训蜂农数千人次,产生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为全市乃至全省蜂产业健康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文章来源: 野生动物保护与特色养殖所

作者: 陈琳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