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山地菜豆新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示范现场观摩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5 11:32

1.jpg

8月3日,我院与屏南镇政府、龙泉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召开山地菜豆新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示范现场观摩会。浙江大学汪炳良教授、浙江农林大学园艺学院崔霞院长,省农技推广中心、省农科院、勿忘农种业等相关领导专家,市农业农村局、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蔬菜业务负责人,屏南镇政府、部分乡镇分管农业领导,专业合作社及种植户等49人参会。我院王立新副院长出席此次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考察了龙泉市屏南镇坪田村山地菜豆新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示范基地。此次现场会展示了‘丽芸’、‘浙芸’等系列菜豆新优品种,病虫害绿色防控、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轮作模式等技术,院农作物所科技人员详细介绍了各品种特征特性、关键栽培技术及示范推广应用情况。

随后在屏南镇政府进行了会议交流。与会领导专家充分肯定了我院在菜豆新品种引选、配套技术示范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项目实施成效显著。同时指出要进一步提炼总结各项技术,加强宣传推广。最后,王立新副院长给项目组提出三点指示,一是做好职责工作,为服务地方产业提供技术支持;二是要加强技术推广应用,做好成果转化;三是与高校科研院所推进创新性的合作,与地方加强合作,争取成果落地生根开花,最终实现多赢。

2.jpg


文章来源: 农作物所

作者: 马瑞芳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