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8-29 17:15

1.jpg

8月26日,我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院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及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以《总体国家安全》为主题,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五大要素”、”五对关系“、“五个统筹”和习近平总书记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题“十个坚持”几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中蕴含的科学思想和工作方法。并以案例为警示,要求大家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筑牢国家安全观。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开展了《推进农林科院网络安全建设》和《坚持科技创新 强化科技安全》的学习体会交流。

最后,程文亮副院长作总结发言,要求全院干部职工一是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各支部、各部门要按照省市要求和院里的工作方案,做好贯彻落实;三是坚持学用结合,强化统筹安全与发展的理念,以“两个先行”为指导,完成各项工作;四是开展保安排险抓落实,精准统筹疫情防控和科研各项工作,牢牢守住科研安全底线,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强化科研工作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统筹抓好科研生产、意识形态、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

文章来源: 院机关党委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