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类与特色经济林果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农业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应邀到市农林科院开展猕猴桃产业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05 10:07

2.jpg

6月30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猕猴桃质量安全与加工保鲜岗位科学家曾云流博士和国家级优秀科技特派员、华中农业大学蔡礼鸿教授应邀到丽水作题为《从采后端看中外猕猴桃产业发展进展与差异》和《猕猴桃绿色提质增效栽培技术集成》的学术报告,丽水市农林科院徐象华副院长主持会议,市农林科院科技人员,各县、市农业农村局和猕猴桃种植户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会。

岗位科学家曾云流主要就中国和新西兰猕猴桃产业发展的差异和猕猴桃采后冷库建设、贮藏等技术进行介绍。蔡礼鸿教授详细讲解我国猕猴桃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猕猴桃抗性品种的选育、绿色提质增效栽培等关键技术。报告得到了丽水市行业专家和种植户的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丽水市猕猴桃产业前景广阔,将在助力乡村振兴和推动共同富裕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1.jpg

7月1日,两位专家到碧湖镇岩头村猕猴桃基地和青田县阜山乡猕猴桃基地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文章来源: 竹类与特色经济林果研究所

作者: 颜福花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