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专家岗位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食用菌育种与栽培

发布日期:2022-07-05 17:11

根据《丽水市“首席专家”选聘与管理办法(试行)》,我院申报的“食用菌育种与栽培”被列入丽水市第二批首席专家岗位,聘任我院食用菌所吕明亮研究员为该岗位首席专家,专家团队核心成员包括应国华、宋小亚、曾凡清、刘昆、路新彦、蒋俊以及吴邦仁(市经作站)、叶晓菊(龙泉农业局)等中高级专家。

本岗位的主要目标是针对我市现有规模栽培的香菇、黑木耳等食用菌产业,收集保存以香菇、黑木耳为主的种质资源,并进行栽培评价;开展香菇、黑木耳多种杂交育种和种质保存核心技术研究,选育具有高产或品质优异的香菇、黑木耳菌株(品种);依托浙江省食用菌新品种选育重大专项,培养我市食用菌育种人才;针对食用菌工厂化和转型升级的液体菌种关键技术,研究形成一套液体菌种繁育和接种工艺技术,并进行应用示范,为我市食用菌产业升级发展提供品种和技术支持。


文章来源: 食用菌研究所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