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丽水市农林科院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04 17:35

6月30日,丽水市农林科院召开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专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十四届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农林科院党组书记林远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文亮、王立新,副院长徐象华出席会议并汇报半年来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履职情况,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杰应邀出席会议。院中层干部和院属各支部书记、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22.png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的重要会议。袁家军同志所作的报告突出政治性、先行性、战略性、人民性,是一个高举旗帜、砥砺奋进、纲举目张、塑造变革的好报告,开启“两个先行”的宏伟奋斗目标,总览浙江未来五年奋进的方向路径,为未来五年的农业科技发展、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提供了奋斗目标和行动指南。

林远书记强调,全院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全面抓好干部职工的贯彻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按照党代会精神要求,一是坚毅笃行“丽水之干”,明确责任勇于当担;二是要坚持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并抓好学习贯彻;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工作实践中真抓实干抓落实;四是坚持在农业科技农村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上抓落实。

会议还深入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十四届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精神,从做到“六个必须”深刻地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规律性认识。院班子成员根据会议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分别进行总结和交流发言。党组书记林远就今后如何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做到勤政廉政一起抓,全面落实李汉勤副市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二是要把握机遇,创新创意,进一步做好科研成果转化,优化考核机制和激励政策;三是要严格按规矩办事,端正认识,要做好各项制度回头看,按制度办事,提高风险意识,行稳致远。

3.png

最后,周杰组长通过实例并结合清廉机关建设要求,上一堂题为“以案为鉴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行稳致远”生动党课。


文章来源: 院机关党委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