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院第五党支部开展“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6 11:16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7月22日,院第五党支部围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主题开展宣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加工、林业两所专业技术人员共同参加交流学习。

宣讲会上,院机关党委书记、副院长王立新作《深入学习贯彻浙江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扎实推进市农林科院建设》宣讲报告,围绕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9个方面历史性成就、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等方面对大会精神进行深入细致解读,教育引领广大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代会精神核心要义,以实际行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王立新副院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以“两个先行”为指引,提高站位;二要努力加强创新能力建设;三要推进成果转化,促进集成创新应用;四要强化农技服务,助推共同富裕。

支部书记李伟荣作《学习贯彻浙江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奋力推进农林科研工作》专题宣讲。深入解读报告原文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求落实党代会精神,奋力推进农林科研专业工作。李伟荣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践行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体党员和科技人员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无论何时何地何岗位,将思想转化为行动,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服务产业、促进共富上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青年党员周婧以自身科研经历分享《科技赋农——共创绿富美》,讲述青年科研工作者的奋进、拼搏,为企业解难题,助力皇菊产业提质增效,一是用脚步丈量大地,以行动诠释初心;二是科技助力,措施得当,提升品质;三是科技赋能,成效显著,提升产业。

此次宣讲会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加深了大家对省党代会精神内涵的理解和把握。下一步,全体党员将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内涵转化为岗位上的具体行动,加强科研创新能力建设和科技服务工作,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 第五党支部

作者: 杨先裕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