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类与特色经济林果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共创共享共益 助推丽水早熟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27 15:00

井甜早熟桃.jpg

桃是丽水山区分布范围最广、从业农户最多的重要水果,据2021年度丽水统计年鉴记载,全市现有桃园7.7万亩,桃产业在丽水山区美丽乡村经济发展、脱贫致富奔小康、共同富裕新路径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丽水早春气温回暖早,光热条件好,处在我国桃适宜栽培的南缘地带,在桃品种熟期结构上早熟桃类品种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具有果实上市早、填补市场空缺、果品售价高、经营效益好等特点。当下桃产业正处于生产成本增加、竞争压力加大、比较效益下滑的业态环境,我院竹类与特色经济林果所桃科研团队携手丽水市莲都区朱坚波家庭农场在碧湖镇泉庄•蒲塘共建“科技共富”早熟桃中试基地,示范种植的推选品种‘井甜’桃综合性状表现突出,具有成熟早、果个大、着色艳、糖度高等特点,今年5月25日即成熟上市,产地批发价为7-8元/公斤,深受商贩和消费者喜爱。

院企双方坚毅笃行“丽水之干”,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桃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助力服务主体提升市场竞争力,积极推进桃产业绿色发展。

文章来源: 竹类与特色经济林果研究所

作者: 柳旭波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