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作物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院农作物所扎实开展技术服务助力屏南产业振兴

发布日期:2022-05-05 09:12

近日,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农作物所所长刘庭付带领蔬菜相关科技人员到龙泉市屏南镇开展技术服务,屏南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陶冬林陪同。

科技人员一行三人首先来到屏南镇政府,与镇党委书记陈伟平沟通交流了屏南镇蔬菜产业现状及发展规划,了解了蔬菜产业的发展需求。

随后,一行人来到省蔬菜产业技术项目实施主体、市科协“双百”活动结对企业—龙泉坪田村鲜百园蔬菜专业合作社(龙泉市惠园家庭农场),与种植户沟通交流了高山蔬菜种植中存在的问题及技术需求情况,落实好产业技术项目菜豆新品种展示及配套栽培技术示范相关事宜,对连作障碍缓解、肥水一体化、有机肥替代、栽培模式等技术进行指导,并赠送菜豆种子、土壤调理剂、拌种剂等物资180余份。

2022年,院农作物所和第一党支部践行弘扬“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四季服务”党建品牌,积极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牢记“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把成果应用在乡村产业振兴中”的初心使命,定点对接鲜百园蔬菜专业合作社,在高山菜豆、茄子、辣椒种植等方面提供新品种和技术服务,建设屏南镇高山蔬菜新品种及配套高效栽培技术示范基地50亩,努力将其打造成我院“红绿融合”共富示范基地。

文章来源: 农作物所

作者: 马瑞芳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