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领导到我院农作物所检查指导种质资源创新利用进展

发布日期:2022-04-25 10:34

4月22日,为加强种业科技创新及成果展示,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永伟、市科技局副局长戴美松分别带领各自单位部门农作总站、种植业处、农社处等负责人赴我院松阳基地检查指导水稻、豆类、野菜等种质资源创新引进利用工作进展,我院书记林远陪同,农作物所相关课题组人员参加。

各位领导先后参观了我院农作物所在松阳基地建立的野生蔬菜种质资源圃、“丽蚕3号”菜用蚕豆新品种示范点、菜豆新品种选育试验点、糯米山药品种引进点。在听取了农作物所刘庭付所长及相关课题负责人的汇报介绍后,领导对我院农作物所在种业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种业工作,各地迅速掀起种子"卡脖子"技术攻关,市农林科院要充分发挥特长和科技力量,为丽水选育更多高质量、可推广转化、有辩识度的新品种。

我院农作物所围绕菜豆、蚕豆、大豆等豆类蔬菜、特色水稻红米开展新品种选育工作,先后育成“丽芸”“丽蚕”“丽秋”等系列新品种10余个,在省内外累计推广面积30余万亩,今后,农作物所团队将围绕需求持续推进种业创新工作。

文章来源: 农作物所

作者: 钟洋敏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