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院农作物所参加蔬菜育种协作组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02-28 14:36

2月24日-25日,“十四五”浙江省农业(蔬菜)新品种选育重大科技专项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杭召开,我院农作物所所长刘庭付带领育种团队科研人员参会。会议由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蔬菜育种专项牵头人李国景主持,会议邀请了扬州大学院长李良俊、江苏省农科院蔬菜所所长赵统领、浙江省种子管理站推广研究员俞琦英、省农技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杨新琴等专家现场点评,全省蔬菜育种专项各团队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

总结会上,我院农作物所对承担项目“菜用蚕豆新品种选育”的基本情况、年度进展及下一年度主要工作计划进行了全面汇报。十三五期间,团队育成菜用蚕豆新品种1个(丽蚕3号),推广育成品种种植面积5万多亩;十四五期间,农作物所育种团队将以菜用蚕豆育种专项为契机,积极推进新品种选育工作,为产业发展提供新品种支持。

浙江省农业(蔬菜)新品种选育重大科技专项首席、省农科院蔬菜所所长李国景对2021年度协作组总体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组在新品种选育和推广、种质资源搜集、配套栽培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各负责人要积极转化新品种,加强在全国各地的示范推广。

文章来源: 农作物所

作者: 钟洋敏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