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二十大主题宣讲暨剑池街道蔬菜高效栽培技术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5 14:25

1.jpg

12月1日,我院与丽水市供销社、龙泉市剑池街道、龙泉市供销社在剑池街道石武村联合开展二十大主题宣讲暨蔬菜高效栽培技术培训会。会议邀请我院植保专家吴全聪研究员、龙泉市蔬菜产业农合联理事长毛月旺农艺师作专题技术培训。剑池街道、供销社、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及种植户等52人参会。

培训会上,院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市科技特派员马瑞芳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种业振兴等重要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蔬菜产业是剑池街道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吴全聪研究员以“蔬菜病害与科学用药”为主要内容,详细介绍了蔬菜种植中常见的病虫害特征及如何用药进行科学防治。番茄是剑池街道石武村种植的主要蔬菜种类之一,2022年初示范推广番茄嫁接种植,成效显著。毛月旺农艺师以“番茄高效栽培技术”为主要内容,详细介绍了育苗、嫁接、定植、田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

剑池街道石武村是我院科技特派员联系村,通过召开培训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农民中,并将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与蔬菜产业发展无缝对接,为蔬菜种植户和专家搭建桥梁,为剑池街道蔬菜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文章来源: 第一党支部

作者: 马瑞芳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