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院第一、五党支部联合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重访习近平总书记调研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2 10:38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重访习总书记调研之路”主题党日活动1.JPG“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重访习总书记调研之路”主题党日活动3.jpg

为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的政治修养和提高政治站位,11月28日,市农林科院第一、第五党支部前往景宁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重访习近平总书记调研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在景宁澄照乡三石村马岭头茶山基地,老村支书陈初南讲解着总书记2005年调研时的情形,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提出“要以茶强村、以茶富民,做好山上文章”。多年来,三石村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力发展茶产业,目前该村已是景宁惠明茶的主产区,建立大型茶青交易市场,服务全县茶农,“绿叶子”变成畲乡百姓增收致富的“金叶子”。在这里,大家更加深刻领悟和感叹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述和前瞻指引,荒山变茶山,茶山变金山银山。一片叶子不仅富了一方百姓,更是不断造福四方百姓。

2002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来到双后岗村宣讲十六大精神,调研民族地区发展工作。习近平勉励当地干部,“很多东西,眼前看是好的,今后看未必是好的;有些东西眼前看没有什么价值,但今后看可能就是无价之宝;我们的资源优势就是无价之宝。”20年来,双后岗村牢记总书记嘱托,创新民族村绿色发展新路径,做好民族团结大文章,在绿水青山中思索求变,将独特的民族地域文化转化为宝贵资源。在这里我们见到了85岁的蓝大妈,她依旧是精神矍铄,讲起当年的情景犹如昨日,总书记来到她家,夸赞她亲手做的彩带银饰、察看了她家的粮仓、听她即兴唱了一段畲歌感谢党恩等等。习近平总书记对畲乡寄予的期盼,正一点一点地转化为现实,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村民生活有滋有味、民族团结交往交融,在村里,畲乡好日子,越来越甜蜜。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来到景宁畲族自治县善朴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指导当地黄精林下栽培、黄精深加工,为把畲药园示范基地打造成展示、体验畲药产业的重要窗口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文章来源: 第五党支部

作者: 杨先裕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