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我院参与组织《湖羊资源型精准养殖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实施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2-11-29 15:47

1.jpg

为总结交流《湖羊资源型精准养殖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实施成效,提升丽水市湖羊产业科技发展水平,促进丽水畜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11月25日,我院会同省农科院及有关参与单位在浙江牧哥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养殖基地和华侨饭店分段召开了《湖羊资源型精准养殖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现场会。本次现场会为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主办的,丽水农林科学研究院、丽水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莲都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协办的共富成果展示。项目实施地分别为浙江牧哥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莲都)和浙江丰和园农牧有限公司(缙云)。参会人员有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浙江省畜牧技术推广与种畜禽监测总站、丽水市人大、丽水市政协、丽水市农业农村局、丽水市科技局、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等单位领导;丽水市(县、区)畜牧部门负责人、湖羊养殖场代表等,共50余人。会议由省农科院成果转化推广部汤江武部长主持,省农科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孙国仓、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程文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参会人员到项目实施基地之一浙江牧哥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现场参观,实地考察项目示范推广主要内容和成效。然后进行会议交流,先由项目负责人蒋永清研究员代表项目组系统汇报项目实施情况。项目围绕丽水湖羊产业主要问题,集成推广“农作物秸秆饲料化”、“湖羊精准饲养”两项先进适用技术,累计饲料化秸秆2.0979万吨,产后母羊补饲自主研发的补充料,哺乳期失重率减少34.7%;羔羊合理补饲,提高日增重8.96%-12.38%;通过项目实施提出“秸秆(副产物)-湖羊-有机肥”高效生态农业循环生产模式和辐射带动共同富裕模式;经辐射推广,惠及湖羊3.4897万头,出栏1.8751万头,效益937.55万元,减轻了环境污染,促进湖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了共同富裕。随后进行互动交流,蒋永清研究员回答了现场提问;浙江省畜牧技术推广与种畜禽监测总站蒋永健、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原丽水市畜牧兽医局局长林宇清、丽水市科技局副局长戴美松、省农科院畜牧兽医所副所长张存等领导也作了发言,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进一步扩大推广提出了好建议。

最后省农科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孙国仓、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程文亮分别讲话。孙国仓院长助理高度肯定了项目取得的成效,认为“湖羊资源型精准养殖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符合丽水实际,技术先进适用,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要求项目组在系统总结项目实施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促进湖羊高质量发展,助推共同富裕。程文亮副院长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参会代表莅临指导,就丽水湖羊产业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对省农科院蒋永清团队为丽水湖羊产业提质增效所作的辛勤付出和丰硕成效,以及对丽水市农林科学院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本次会议组织周密,准备充分,有现场参观、会议交流、展板展示等多种形式,会议在各方共同支持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1.jpg


文章来源: 野生动物保护与特色养殖所

作者: 周天星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