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我院前往龙泉市屏南镇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暨高山蔬菜技术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17 16:38

1.jpg

11月15日,我院在龙泉市屏南镇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暨屏南镇高山蔬菜技术培训会。会议邀请市农业农村局经作总站正高级农艺师周锦连、省农科院植微所副研究员张治军进行技术培训。屏南镇政府、部分乡镇分管农业领导,专业合作社及种植户等80余人参会。会议由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农作物所所长刘庭付主持。

培训会上,刘庭付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重点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中关于农业农村发展、种业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科技人才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

高山蔬菜产业是屏南镇最大的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周锦连正高级农艺师从丽水市蔬菜产业发展现状、蔬菜产业问题、蔬菜产业发展趋势三个方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市蔬菜产业发展相关情况。蓟马是重要的经济害虫之一,一年四季均有发生,危害菜豆、豇豆、茄子、辣椒等作物,张治军副研究员结合自身专业研究方向,以高山蔬菜害虫蓟马发生与防控为主要培训内容,从生态调控、理化诱控、生物防治、科学用药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蔬菜蓟马防控技术。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省蔬菜产业技术项目实施,加快高山蔬菜高效栽培技术推广应用,促进屏南高山蔬菜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文章来源: 第一党支部

作者: 马瑞芳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