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员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院科技特派员邀请专家赴岩泉街道召开生姜高效栽培技术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11 11:11

1.jpg

11月9日,市农林科院在岩泉街道举办生姜高效栽培技术专题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丽水市经济作物总站正高级农艺师周锦连现场授课,来自岩泉街道下后弄村的50多名生姜种植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周锦连着重介绍了生姜生物学特性、种植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围绕生姜栽培管理技术问题,重点讲解了生姜催芽、浇水、施肥及肥料选择、病虫害防治、贮藏等实用技能知识,并一一解答了农民在种植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生姜种植户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既丰富了生姜理论知识,又学到了生产实践管理中的真技术。

我院下派岩泉街道科技特派员缪叶旻子发挥自身及单位优势,在岩泉街道下后弄村开展生姜品种引进及示范推广工作,建立生姜种植示范基地,组织农民进行技术培训,为当地发展生姜产业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岩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有利于提高种植户生姜高效栽培技术,还有助于降低姜瘟病发病率,为实现生姜丰产丰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章来源: 农作物所

作者: 钟洋敏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