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桃新品种选育(一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1-08-09 15:15

1.jpg

8月3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桃新品种选育(一期)》项目进行中期验收。验收组专家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汇报,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技术经济指标,建议继续执行。

《桃新品种选育(一期)》项目是我院主持的市育种专项项目。截至目前,项目收集保存桃种质资源35份,并对已挂果品种进行物候期观测、果实品质检测与评价;分析种质资源信息,筛选“春雪”、“中桃5号”、“中农金辉”、“春晓”、“夏香姬”为亲本,设置13个杂交组合开展杂交试验,通过胚培养,获得杂交F1代苗296株,大田种植32株,部分开展嫁接繁育。同时,项目从“春美”桃中筛选出1个优良株系,观测其生物学特性,开展分子生物学检测,现已初步确定该优系存在明显变异位点。

文章来源: 竹类与特色经济林果所

作者: 范芳娟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