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加工所致力传统工艺标准化 助力芥菜干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02 17:38

1.png

近日,《2021年第一批丽水市地方标准制定计划项目》正式下达,由我院加工所主导申报的《芥菜干加工技术规程》列入计划。

传统工艺和特色食品资源开发是加工团队主要工作思路之一,其中传统加工工艺标准化是此项工作的主要着力点。加工所近年来持续开展传统工艺标准化工作,继2020年油茶籽毛油压榨技术规程列入市地方标准计划后,今年芥菜干加工技术规程经三年准备终获立项。菜干加工技术提升工作的开展受到了地方产业主管部门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应用协会及加工主体的密切关注及充分认可。

《芥菜干加工技术规程》从原料采收、制作方法、产品等多方面对芥菜干的制作过程和工艺标准进行详细规定,明确多种菜干产品的腌制浓度、成熟期、蒸制、焖制等温度及时长等具体参数,突出了芥菜干加工特有的“低盐回卤”腌制工艺和“三蒸三晒”传统手法,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该标准的制定,将为保护芥菜干传统工艺、规范加工过程和提升产品品质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文章来源: 农林产品加工所

作者: 李伟荣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