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动物保护与特色养殖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院科技人员为蜂农分析蜜蜂大量死亡原因并给予补救措施指导

发布日期:2021-08-12 08:49

1.jp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院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新开局”这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在活动精神指导下, 8月10日,院科技人员受莲都区联城街道办事处邀请前往昆濑自然村协助调查中蜂大量死亡事件。

院科技人员实地仔细查看了几家蜂农的蜜蜂死亡情况和损失程度,认为蜜蜂死亡跟农药中毒有关,建议农户立即采取补救措施,将蜂箱中现存的蜜脾取出,死蜂打扫干净,饲喂安全的饲料,使蜂群尽快恢复群势,以便进入秋天生产活动。并建议公路养护等有关部门在喷洒农药前,提前数天通知工作范围5公里内的养蜂户,使他们能够提早采取防范措施,减少蜜蜂损失。

文章来源: 野生动物保护与特色养殖所

作者: 陈琳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