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林业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菊花新品种‘菊米1号’通过省品种认定

发布日期:2021-04-09 08:56

1.jpg

日前,我院和遂昌县农作物技术推广中心共同选育的菊花新品种‘菊米1号’通过浙江省农作物品种认定委员会第16次会议审议(浙认药2021001)。

‘菊米1号’由甘菊野生资源经系统选育而成,9月中下旬现蕾,10月下旬初花,扦插至采收170天左右,比对照平均早2.7天。株高72.4厘米,生长势较强,分枝能力强。经丽水市食品药品与质量技术检验检测院测定,3,5-0-二咖啡奎宁酸含量为0.9%,符合《浙江中药炮制规范》(2015版)要求。经浙江省农科院植微所抗性鉴定,高抗根腐病、病毒病。多点品比试验平均亩产62.7公斤,比对照增产25.6%。2019年生产试验平均亩产76.5公斤,比对照增产10.1%。

遂昌是菊米的道地产区、中国菊米之乡,“遂昌菊米”先后荣获原产地证明商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登记产品;‘菊米1号’的推广应用将有效提升菊米品质和提高种植户效益。

该品种由丽水市科技项目农业新品种选育专项(2014XPZ002)资助完成。

文章来源: 现代林业研究所

作者: 华金渭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