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作物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院农作物所派员参加全省农产品产地环境监测点运行管理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4-15 09:14

1.png

4月13日-14日,全省农产品产地环境监测点运行管理技术培训班在天台举办。院农作物所派出浙江省农产品产地环境监测点项目(含径流点和淋溶点)负责人吴全聪研究员参加此次培训班。

培训会上,浙江大学梁新强教授、浙江农林大学吴家森教授和浙江省农科院俞巧刚副研究员做业务授课。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天台县运行中的径流点和建设中的淋溶点。

省农业农村厅生态与能源总站领导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该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农产品产地环境监测是我省不折不扣全面落实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需要,是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末端治理的重要支撑,是实现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保障;二是要按照监测点建设规范,尽快开展新建监测点建设;三是要加强与种植、耕肥、植保和农药等专业部门沟通联系,着力推进监测点规范化运行,开展监测数据的分析与应用,为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推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文章来源: 农作物所

作者: 吴全聪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