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动物保护与特色养殖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院科技人员陪同青田汤垟乡领导带领蜂农参观养蜂基地学习养蜂技术

发布日期:2021-03-10 10:15

3月9日,院派驻青田县汤垟乡科技人员陪同乡镇人武部部长黄广林,带领乡镇干部、村书记和蜂农们一同前往位于高市乡洞背村、季宅乡黄放口村的养蜂基地参观学习,并交流养蜂技术。

借助本次市科技特派员派驻机会,汤垟乡准备发展中蜂产业,帮助村集体“消薄”、农民增收致富,乡镇领导十分重视这件事情。目前汤垟乡中蜂产业面临的突出问题主要有养蜂规模小、蜂蜜销售难,黄部长决定在一年中繁蜂的最重要时期,带领蜂农外出交流学习,并由院科技人员联系好养蜂基地。通过与季宅乡圣鸽蜂业的陈友旺师傅深入探讨后,大家一致认为首先要养好蜂,蜂群群势强,然后增加养蜂数量,最终才能生产出优质蜂产品,通过乡镇统一包装、宣传,进行线上、线下同时销售来扩宽销售渠道。大家“抱团取暖”,整合资源,各自发挥所长,使青田的中蜂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体现了院科研人员为农民服务、做好科研服务工作的宗旨,双方都十分满意本次交流学习效果,为下一步的科技特派员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文章来源: 野生动物保护与特色养殖所

作者: 陈琳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