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动物保护与特色养殖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院科技人员应邀赴丽水学院作科技报告

发布日期:2021-03-10 14:58

3月8日,应丽水学院邀请,我院雾耕专家徐伟忠高级农艺师为丽水学院生态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山区雾耕+生态价值转化》的科技报告。丽水学院生态学院师生近30人聆听了报告。

徐伟忠同志从丽水实际分析,资源在山上,开发在山上,优势在山上,所以提出生态发展战略,把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经济优势。雾耕技术是丽水山区生态价值提升转化的有效途径。利用水气培耕作技术,以相对独立的系统全面融入原生态的技术理念,把原本破坏式开发,转变为利用型开发,在不破坏原生态的基础上进行农耕的偿试与利用。在不影响效率的情况下,最大化发挥原生态优势,最大化减少农药与化肥使用,同时相对独立的闭锁循环型耕作体系的融入,可以完全解决化肥的面源污染,真正实现零排放的生态目标,利用雾耕技术建立的雾耕小镇农旅基地,是利用农业景观和科技种植技术相融合的一种新型农业经营形态。基地充分利用山地空间资源,实现了无土、无污染、智能化种植的“种植革命”。雾耕小镇农旅基地的建立,给雨伞岗村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除满足游客观光采摘外,其余直供丽水市区的生鲜超市和水果市场。因生态有机、品质优良,广受市场欢迎。

在徐伟忠同志深入浅出的讲解过程中,现场掌声不断,师生积极提问,徐伟忠同志耐心细致地解答每一个提问,极大的激发了大家的科技创新热情。

文章来源: 野生动物保护与特色养殖所

作者: 陈银华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