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员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落实“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任务,院茶叶团队赴福建省福鼎市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1-03-10 15:46

为加强浙闽茶叶科技协作交流,拓宽科技服务区域,茶叶所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福建省科技厅科技特派员选任工作。2020年11月我院茶叶团队被选任为福建省团队科技特派员,何卫中担任福鼎市白琳镇科技特派员,助力福建省茶产业转型升级。加上之前在四川、贵州的科技服务工作,我院茶叶科研团队开启了东拓西进的服务工作。

3月6日,茶叶团队赴福建省福鼎市白琳镇开展茶树种质资源调查和收集,对区域内现有农家种植的茶园、老茶园、群体种茶园的特异单株进行了性状调查;同时,团队还与当地生产企业和农户开展坐谈交流,指导企业开展科技项目申报、新品种登记与保护、γ-氨基丁酸茶产品开发等科研工作;并深入“裕荣香”茶叶基地和瓜园村育苗大户现场,为企业和农户的基地建设、栽培育种、品牌保护、采收加工、销售服务等生产和管理环节提出具体技术措施和建议。

文章来源: 茶叶所

作者: 周慧娟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