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院竹类与特色经济林果所科技特派员开展“三为”实践暨民生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6 14:38

2021年11月10日,院竹类与特色经济林果所颜福花、周成敏、柳旭波三位市科技特派员组团到遂昌县焦滩乡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技术服务暨民生政策宣讲活动。

活动期间,特派员团队深入焦滩乡大路沿村丽风家庭农场板田岗桃基地开展现场调查暨技术指导服务活动。特派员们详细听取了业主何谋福的生产管理情况汇报,认真分析了桃基地在生产管理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策略及技术措施,并发放了经济林果技术资料。团队还以“共同富裕时代内涵与丽水路径”为主题,在大沿路村党支部书记曹昌根家中开展了民生政策宣讲活动,参加人员包括大路沿村干部、丽风家庭农场成员及部分村民代表。颜福花博士围绕我国几代领导核心关于共同富裕的思想论述、共同富裕的时代内涵与基本特征、共同富裕的丽水路径等内容向与会人员作了宣讲。大路沿村干部与生产主体结合村中的区位优势,围绕桃果生产、菜竹笋基地建设开展了热烈讨论,认为丽风家庭农场与江哥家庭农场应切实加强桃、菜竹笋基地建设,发挥焦滩的区位优势,把特色晚熟桃、菜竹笋打造成焦滩特色旅游地商品,在区域特色品牌“焦滩鱼头”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品类,通过农旅融合壮大乡村产业,助力广大村民走上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

文章来源: 竹类与特色经济林果所

作者: 柳旭波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