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农作物所赴岩泉街道下后弄村开展“三为”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9 16:35

1.jpg

为更好地开展农业科技服务,为基层一线群众排忧解难,提高群众满意度,11月8日,我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及农作物所相关科技人员赴岩泉街道下后弄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的“三为”实践暨民生政策宣讲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刘庭付宣讲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所取得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传达了丽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中关于科技强农的有关政策及精神。

随后,科技人员与岩泉街道分管领导、下后弄村村两委开展了座谈交流,结合下后弄村发展实际,双方就下后弄村在农业发展中取得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此基础上,科技人员建议发展生姜、玉米、黄瓜、四季豆等山地适栽蔬菜产业,下一步,将发挥我院科技优势,以科技特派员为纽带,共建一批示范基地,助力当地农民增收。

在活动中,农作物所科技人员下后弄村村委干部带领下走访了贫困户,赠送了慰问品,同时到生姜试验示范基地进行现场指导。

文章来源: 农作物所

作者: 缪叶旻子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