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专家岗位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茭白产业

发布日期:2021-11-18 16:41

根据《丽水市“首席专家”选聘与管理办法(试行)》,我院申报的“茭白产业”被列入丽水市第二批专家岗位之一。我院农作物所王来亮为茭白产业岗位首席专家,专家团队核心成员包括丁潮洪(丽水农林科院)、刘庭付(丽水农林科院)、周锦连(丽水农业农村局)、陈利民(丽水农林科院)等专家,专业涉及蔬菜育种、栽培、植保等,团队成员在各自技术领域均有较深入研究,团队成员互补协作性强,胜任首席专家岗位工作要求。

本岗位的总体工作目标:认真履行首席专家岗位职责,精准分析茭白产业发展形势,根据丽水市茭白产业发展实际和团队条件,确定茭白科研主攻方向和产业发展重点,为丽水市茭白产业中长期发展决策提供参考意见,引领茭白产业有序稳定发展;组织实施项目课题,在种苗繁育、茭田环境安全控制、高质茭白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解决一系列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瓶颈问题;履行茭白产业的技术服务职责,开展茭白生态高效种植技术集成创新、技术培训与示范;继续充实团队力量,积极培育茭白产业主体,建设高水平茭白科技研发和应用推广基地,提高成果转化效率,夯实我市茭白产业的人才和技术基础,进一步巩固我市茭白产业在全省、全国的优势地位,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赋能。

文章来源: 农作物所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