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汇报会暨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1-10 10:49


11月5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汇报会暨座谈交流会,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黄金明、副组长华志一行到会并检查指导,院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林远主持,并就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总结汇报。

指导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的方式到会检查指导。听取了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展情况汇报,查阅了院党组、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部署、专题学习、理论宣讲、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总结评估等各项工作情况的台账资料,并和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覆盖面以及为民办实事的开展情况和特色亮点。

指导组组长黄金明充分肯定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认为院党组高度重视,逐级压实责任,规定动作到位;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等各项活动准备充分、效果较好;学习宣传教育抓得紧,结合科技特派员、农村工作指导员等工作在联系村开展理论宣讲充分地体现了自己的特色亮点;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活动中,真正地结合科研单位工作优势,深入农村、田间地头、企业等基层扎实开展,教育成果转化显著,推进“三为”专题实践特色亮点明显。黄金明组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明确,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覆盖。二是抓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充分与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结合起来;三是结合本单位特点,进一步深化“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四是加强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加强工作宣传,并形成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五是查漏补缺,及时梳理、总结存在的不足,做好整改提高。

会上,黄金明组长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座谈会和指导组指导意见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浙江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

最后,院党组书记林远就我院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保持思想不松懈,有计划按步骤做实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和具体任务清单,按要求持续圆满完成各阶段的各项任务;二是要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把“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办实事”系列活动与科技服务结合起来,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我院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要抓实集中开展“三为”实践暨民生政策宣讲活动;四是要挖掘我院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弥补媒体宣传短板。


文章来源: 院机关党委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