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作物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农作物所开展学习贯彻吴晓东市长到院调研精神及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1-25 14:37

1月22日,农作物所开展学习贯彻吴晓东市长到市农林科院调研精神暨2020年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交流会。会议由刘庭付所长主持,并邀请市农业农村局农作总站和经济作物总站、院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大家共同学习了吴晓东市长到市农林科院调研精神和相关讲话内容,并各自分享了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系统集成、创新推动、加快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奋斗的目标,良种培育、高效生产、食品安全、资源利用等与农作物所工作密切相关,在2021年工作中,个人要围绕专业制定好自己的“小目标”来实现农作物所全局性的“大目标”。随后全所沟通交流了2020年农作物所工作总结、个人工作总结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农作总站和经济作物总站相关负责人对农作物所的发展提出各自的建议,周锦连副站长指出要突出茭白、豆类、旱杂粮、绿色防控等工作亮点,做好品种选育、种子(苗)营销,增加知名度。陈军华站长指出创新集成、做好定位,加强对粮食的重视,要定好科研方向,有实施计划,围绕四方面做好服务和工作,一是对外讲合作、对内讲团结;二是在外重服务、在内重科研;三是外塑形象、内强素质;四是外增资源、内结善缘。

最后,刘所长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送到现代化中;二要下能接地气、上能接天线,左能团结同事、右能合作共赢;三即要讲科学、讲创新,又要讲政治、讲规矩。

文章来源: 农作物所

作者: 马瑞芳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