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材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我院举行博士后开题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0-08-05 09:52

 

731日,我院在713会议室举行了博士后研究人员杨丙贤的博士后开题评审会。杨丙贤博士是我院于2019年底与浙江大学合作招收的博士后,于20204月顺利完成博士后进站,并在合作导师浙江大学汪俏梅教授和我院程科军研究员的共同指导下有序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

本次博士后开题评审会的考核小组由浙江理工大学杨东风教授、浙江大学汪俏梅教授、丽水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李水福主任中药师、我院副院长程文亮研究员和中药材所程科军研究员等5名专家组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技处练少芳处长到会指导。

评审会上,杨丙贤博士做了题为柳叶蜡梅黄酮代谢谱构建及其特异形成机制研究的报告,围绕项目背景、研究方案与路线、已有基础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考核小组专家开展了质询和论证,对其研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杨丙贤博士开展了答辩。考核小组经评议,认为该博士后研究项目具有很好的科学意义,对推动以“畲药第一味食凉茶为代表的畲药品质提升和产业化发展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研究方案与方法切实可行,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以来克服疫情期间多种困难积极开展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绩,为完成预期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一致通过开题审核。

考核会前,受邀到会的浙江大学汪俏梅教授和浙江理工大学杨东风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基于功能成分芥子油苷的蔬菜品质与抗性调控”和“藏丹参次生代谢特异性机制及丹参毛状根生物反应器研究”的精彩学术报告,受到本院科研人员的欢迎与好评。

近年来,我院重视博士后工作,以“科技创新在若干领域国内省内有影响,成果转化为丽水现代生态农业提供重要支撑”为工作目标,积极引进博士后针对我市农林产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开展科技攻关,先后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等单位合作招收和培养博士后2名,均以优秀成绩顺利出站,取得良好成效。

文章来源: 中药材研究所

作者: 方洁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