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作物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院农作物所积极加强杂豆新品种展示示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8 16:35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杂豆的营养保健作用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又集色、香、味于一体,且富有地方特色,发展杂豆生产已成为山区农民致富奔小康的有效措施之一。今年我院农作物所在省、市种子管理站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加强绿豆、赤豆等杂豆新品种展示示范工作,全面展示旱杂粮品种创新优势,服务乡村振兴。

今年,我农作物所从中国农科院作物所、山西省农科院等科研单位引进中红10号、晋小豆5号、冀绿7号、并绿9号、慈溪坂田豆等杂豆新品种51个,安排在院松阳基地种植,用松阳大红袍、莲都绿豆等本地优良种质进行对比,筛选适宜在浙南山区大面积推广的优质高产良种,并在展示示范基地中心位置放置4×3米标识牌一块,每个展示品种前放置小标识牌。

目前,院松阳基地展示示范田块绿豆、赤豆等杂豆长势良好。基地实行良种良法配套技术,专人管理,专人负责技术指导,确保展示示范效果。并对品种表现进行观察记载,根据国家品种展示评价方法标准,确定品种评价主要指标,规范评价展示品种,确保品种评价结果真实可靠,为农业生产提供科学选种用种依据。

文章来源: 农作物所

作者: 何伟民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