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院科技人员参加浙江省粮食新品种选育专项2019年年会

发布日期:2020-06-17 15:08

 

 

530日,浙江省粮食新品种选育专项2019年年会在富阳召开。我院张伟梅高级农艺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项目首席专家、中国水稻所所长胡培松院士主持会议。胡培松院士首先就粮食专项2019年工作进展与主要亮点进行总结,并对专项2020年工作和“十四五”项目设计进行部署,提出专项2020年的工作重点,一是进一步加强优异种质材料创制和利用,加大优质高产绿色粮食新品种选育力度,加快育成新品种推广应用,确保我省口粮绝对安全;二是进一步加强育种技术创新,育成一批突破性粮油新品种,引领粮油育种科技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产学研企合作,提高我省种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同时,促进我省粮油种业发展。会议期间, 10个专题分别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进展、突出亮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胡培松院士、王岳钧研究员、唐昌华总经理对每个专题进行点评,指出了专题实施的主要成效、存在不足,并对专题“十四五”发展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省科技厅钱玉红处长对项目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育种专项是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的重大专项,得到政府财政长期稳定的支持,是全国农业科技创新的一个品牌。项目实施期间,亮点纷呈,成绩显著。钱处长同时要求,项目要进一步做好老中青队伍的传帮带,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育种专项在科研创新得到重大突破的同时要做好宣传工作;要加强专项管理,加强学科设计,探索激励措施;要加强“十三五”绩效考核和“十四五”谋划,为建成粮食新品种选育大省、种业强省做出贡献。邵晖副处长就专项“十三五”绩效评价、验收以及“十四五”目标任务的谋划等作了进一步部署。

文章来源: 农作物研究所

作者: 张伟梅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