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奉献当先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范芳娟

发布日期:2019-12-13 09:43

 

个人简介:范芳娟女,中共党员,园艺所支部委员,198811月出生,浙江庆元人。201411月到院工作,浙江大学园艺专业硕士研究生,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果树园艺技术研究与推广工作。近5年,作为核心成员之一参与各类科技项目11项,其中,主持1项目,省部级以上4项;发表一作或通讯作者论文3篇,其他论文13篇(包括2篇SCI论文);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编写丽水市地方标准规范1项;参编著作3本。荣获丽水市绿谷新秀、“市直机关优秀宣讲员”称号、丽水市科技系统“深刻领悟‘丽水之赞’,创新实践‘八八战略’”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2017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丽水市农业系统“乡村振兴我先行,争先进位大赶超”演讲比赛二等奖、2016年全市机关党建论文三等奖等荣誉。

主要事迹:

范芳娟于大学期间入党,在研究生期间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后,自2015年至今,担任园艺所党支部宣传委员。她坚定站位,不断提升党性修养。1)认真开展党的理论学习,及时深入学习党和政府的相关文件、政策、制度,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2)开展党建理论调研思考。在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不断开展理论的调研与探索,撰写党建论文与心得体会6篇,其中1篇荣获2016年全市机关党建论文三等奖。(3)开展党建宣传工作。积极参加各种党建演讲比赛和微党课比赛,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宣讲员等荣誉,助力我院党建引领科技宣传工作。同时,她勤勤恳恳,踏实做好党务工作。她担任园艺所党支部宣传委员,协助支部书记开展支部各项工作,并荣获2017年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1)支部台账记录与整理。按时规范记录支部台账,并定期进行规整,按年度制定目录,装订成册。(2)支部活动的组织与宣传。按照支部党建相关规定及支部特色,辅助支部书记组织开展各项党建工作,并及时做好新闻报道宣传。(3)与全体支部成员一起探索党建与科技服务相融合的支部党建模式。支部以雨伞岗为结对服务点,紧密结合各项党建工作,发挥支部成员的技术优势,开展科技服务,建设服务型园艺所党支部。

她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开展科研创新与科技服务。1)果品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助力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桃合理负载试验(春蜜、春美、燕红),量化桃树合理负载量,指导桃农合理负载;通过设施避雨技术研发,提高桃、果桑、柑橘(完熟栽培)果实品质,促进果农增收;通过套袋技术研发,为部分优质桃、猕猴桃品种筛选适宜果袋,促进其提质增效。(2)完善育种工作,助力种质创新。率先启动丽水桃杂交育种试验,通过不断摸索,逐步形成一套包括杂交授粉、胚培养、炼苗、育苗等技术的较为完整的桃杂交育种技术体系。同时,与项目组一起开展优良品种的引选、本地资源挖掘工作,已引入桃优良品种30余个,收集猕猴桃本地资源10余份(已有1份种质通过浙江省品种审定,定名为“金丽”)。(3)配套栽培管理技术研发与推广工作,服务地方产业。集成创新桃设施避雨栽培、桃两主枝开心形整形、桃合理负载,以及部分优质桃、猕猴桃品种配套栽培管理等技术,建设试验示范基地熟化技术,并通过模式图绘制、专题视频录制、技术规程的编写等,提高技术可推广性,并长期开展多种形式技术服务。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