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我院院地合作专家团队赴川送教

发布日期:2019-11-07 11:29

1029日,院院地合作专家团队成员周天星应莲都区农业农村局邀请,赴四川剑阁县为当地新型职业农民进行生态鸡全产业链业主专题培训。

不久前,莲都区得知了剑阁县即将举办土鸡全产业链业主专题培训班的消息,区农业农村局便立刻组成了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雪清带队的包括我院院地合作专家团队成员在内的送教队伍,来到剑阁为农民传经送教。

近年剑阁县加快推进了畜牧业区域化布局,对畜牧业发展作了高瞻远瞩的新定位,形成以生猪、土鸡、肉羊三个产业三足鼎立发展模式。畜牧业成为当地农民当家产业,其中全县土鸡年饲养量达1200万余只,饲养量大,从业人员多,但养殖经营理念相对落后于东部地区。针对剑阁土鸡养殖缺的不是技术,而是理念,既要养好土鸡,又要打响品牌,做好营销的需求,我院周天星进行题为生态鸡高效生产与营销策略授课,用生动的例子讲解生态养殖模式,品牌打造和营销策略。

扶贫不仅要扶贫,更要扶,通过这次培训,为剑阁县土鸡的生态养殖、社会化服务、营销策略等方面送去了新思路和新理念。

文章来源: 农产品加工所

作者: 陈琳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