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材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技特派员项目助力景宁大地乡特色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8-10-08 15:19

 

9月28日,我院科技特派员程科军博士带队参加了在景宁县大地乡叶坑下村举行的“红耀大地·稻香田园”大地田园丰收节。在丰收活动环节“景宁600”品牌推广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我农民讲师团成员、青田县舒桥供销有限公司负责人洪碧伟与景宁县大地兴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签订了“浙贝母种植收购合作协议”。

大地乡是景宁县西南部的山区乡,近年来,该乡依托生态好、山地多的优势,积极探索“景宁600”大地农产品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积极引导留守群众发展“中蜂+高山种植业+高山养殖业”生态循环产业。程科军博士是丽水市第六批科技特派员,派驻大地乡以来,团队多次前往大地乡开展产业调研和技术指导以科技特派员项目为依托,根据区域特点和产业态势积极推进大地乡高山中药材种植和生态循环农业发展。

在开展覆盆子等中药材种植外程科军博士还积极谋划引进工商资本前往大地乡开展中药材领域的项目投资,此次成功签约的高山浙贝母种植项目是今年大地乡生态农业发展的点项目之一该产业项目将在科技特派员项目资金等的支持下采用种包收模式开展高山浙贝母-水稻轮作生态种植,集体经济与农户按照投资方青田县舒桥供销有限公司的要求开展药材种植,科技特派员团队(包括挂职投资方公司的吕群丹博士在内的技术人员将做好种植技术指导,投资方承诺以不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购种植采收药材,为农户解决了技术和销售方面的后顾之忧,预计亩产收益可5000元以上大地乡水稻种植区域广阔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有力促进畲乡特色产业兴旺发展。

 

文章来源: 中药材研究所

作者: 吕群丹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