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院科技人员赴西安参加中国植物保护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18-10-29 15:38

 

10月25日-26日,院科技人员赴陕西西安参加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第十三次全国会员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会议由中国植物保护学会主办,本届学术年会以“绿色植保与乡村振兴”为主题,吴孔明院士、陈剑平院士、宋宝安院士等学者、科学家以及其他全国各地的植物保护科技人员两千余人参会。

科技人员依据丽水地区病虫害发生特点,结合本届学术年会“绿色植保与乡村振兴”主题,总结2018年相关工作并有《微生态制剂等用于连障碍土壤处理的持效性初探》和《莲都区红火蚁疫情发生分布调查》两篇论文参与交流并发表。其中《莲都区红火蚁疫情发生分布调查》一文,详细阐述了我市小白岩区域红火蚁疫情的发生情况,为下一步红火蚁疫情防控提供了可靠依据《微生态制剂等用于连障碍土壤处理的持效性初探》一文,结合我市气候以及种植特点系统阐述了微生态制剂克服连作障碍的可行性与持效性,以及与传统化学防治相比较的优势,为克服连作障碍严重阻碍我市蔬菜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的方法。

与此同时,通过此次会议科技人员了解了更多现阶段绿色植保策略、新技术和新方法,以及乡村振兴建设的新进展。

文章来源: 农作物研究所

作者: 陈利民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