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早谋划、早布局、早行动,助推院地合作工作出实效

发布日期:2018-10-22 17:13

 

 

10月18日,我院农作物所所长带领蔬菜、植保、育种等相关科技干部莲都区农业局程碧霞总农艺师带领的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到峰源乡开展院地合作蔬菜产业调研。峰源乡政府分管领导、农技站工作人员30多人参与了调研。

调研组首先在峰源乡政府召开了莲都区院地合作峰源工作对接会,会议由莲都区总农艺师程碧霞主持。会议首先听取了峰源乡代表对峰源乡农业相关情况的介绍,以及当下农业发展所遇到的困境与亟待解决的难题。我院农作物所所长吴全聪研究员对会中所提技术问题进行了相应解答,并提出重点发展易于存储运输、农事管理技术相对成熟,且能够有效利用峰源得天独厚的良好自然生态环境,返璞归真,生产高品质特色稻米、蔬菜以及旱作小杂粮的发展思路。

会后,相关与会人员分别走访了茭白、番茄、水稻种植基地。在现场,我院刘庭付高级农艺师等专家分别就“茭白-泥鳅-麻鸭”共生养殖模式、番茄青枯病绿色防控技术以及高山水稻生态种植模式等进行了详解。同时经过实地调研,调研组总结指出,峰源乡农业发展应立足高山、绿色、生态、有机等特色优势,围绕特色稻米、四季豆、茭白、香菇、乡村旅游等主导产业,由县级领导牵头组建产业推进工作组,着力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基地规模、品牌创建、市场拓展、文旅融合等全产业链,通过政府、市场、社会多方发力,推动适度规模发展,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实现由“多而杂”到“精且强”的转变。

文章来源: 农作物研究所

作者: 陈利民

【打印】【关闭】

0